IMG_9263.JPG 

發現懷孕的過程很神奇.

14年暑假爸媽姐姐弟弟和大寶小貝一串人來美國,

那幾個月真是熱鬧滾滾,帶著大家東奔西跑征服美東幾州.

八月底家人陸續回台,

大寶小貝離開前還來我們臥房跳了床(沒洗腳) 真準.

九月份又和朋友連續幾週去泛舟和zip line等高危險運動.

十月份某個晚上,西雅圖的凱莉姊突然說在IAD機場得過夜,乾脆來我這住一下玩一天.

隔天早上和老李去VA打壘球賽,下午又和凱莉姊到DC waterfront seafood market大吃海鮮,閒逛the mall,已經晚上九點多了還到founding farmer大吃海鮮義大利麵和喝酒,

接下來的幾周,就呈現一個腸胃不適消化不良的狀態.

胃一直很強健的我,竟然也有這一天,

乳酸片/ plum都試過了,竟然沒有絲毫好轉.其實根本不覺得是自己懷孕.

會去買驗孕棒的契機是因為定期健康檢查報告出爐,診所要我回診,有幾項指標比較高,

我想說乾脆買驗孕棒自己驗驗看,先有個底(其實根本不覺得是懷孕)

結果一驗整個嚇到,連驗兩根都是懷孕.

總之醫生厲害到看超音波量大小就可以預估due date(醫師怎麼可以這麼神奇)

人家說懷孕初期要小心飲食,不要劇烈運動,

不過一項都沒做到,不僅大吃海鮮還去zipline和泛舟.現在想來還蠻心驚膽戰的.

 

懷孕中一直很順利,

就是懷孕早期和晚期上下床舖覺得下腹部好痠好痠好痠.

特別吃什麼補品也沒有,就買了孕婦維他命補充營養和DHA(Enfami)

然後到了後期要多走路,但是骨盆好酸走不太動.


 

到了後面幾周每周都要去檢查,

連續幾周醫生看baby頭往下 但是胎位不正一直沒有下來,

我又開始google研究過了due date的生產,OMG感覺催生很痛挖我拒絕!

上網找了懷孕後期pilates,那個pilates步調超快還加啞鈴,讓我覺得歪過人真的很厲害,

我每天做一套,再加上一套可以打開骨盆的瑜珈.有點拚

我做的就是這套pilates, 你說這步調對孕婦來說會不會太快惹   



爸媽那時到美國了,

挺著肚子跟他們去打九洞高爾夫,說真的我覺得我很厲害竟然跟著走沒有當場生出來.

退伍老兵紀念日那周一(5/25)去市中心看遊行,天氣炎熱我灌了一杯冰涼的frappucino加上站站走走3小時


去走高爾夫球場

 DSC04673.JPG 

看打網球, 氣勢很夠

DSC05056.JPG 

陪爸爸買護膝(每年老爸來美國都要在CVS藥妝店和運動用品店大採購一番)

IMG_20150520_184302.jpg 

當然代買還是照做

IMG_20150517_163324.jpg 

退伍紀念日遊行,天氣很熱大家都帶椅子

IMG_20150525_113131_BURST004.jpg 

結果到當天晚上11點開始睡覺就開始坐立難安,

頭1~2個小時雖然很不舒服,但覺得應該不會這麼快啦,應該等一下就可以睡著了.

結果一搞搞到整晚昏昏沉沉,只要一有宮縮開始我就去按contraction app紀錄duration和frequency.

其中我還換方向睡,還有起來撐著衣櫃或是坐在馬桶上看能否減緩痛感.

那時候一直不想去醫院的原因就是怕半夜衝擊診被醫院退貨,我會更想殺人.

所以到了三四點我一直祈禱趕快破水我就可以名正言順去醫院了.

喔此時的老李睡到打呼

 

一整個晚上一直到凌晨.5:50分天色微亮,我還在昏沉當中,

感覺下腹部一顆水泡掉下來 

那一刻我心情好愉悅阿!終於可以去醫院打無痛了.利馬把老李挖起來說走上醫院.

 

上車前不忘扯了一條大寶小貝去年來玩留下的海灘巾,當作墊子.

到了醫院老李說先停停車場(心裡OS:還要我走過去!)

因為婦產科那一層樓check in人員還沒到,ER的人員先幫我們報到,

老李在填表的時候我整個已經歪腰到受不了去坐在一旁,

老李填完表走過來說他們要把資料輸入,等待的這五分鐘我超想打老李和ER人員的頭.

我們都已經pre register還要我們等,水都流到你們醫院座位上了

 

上了三樓先換了超級簍空的醫院衣服,

就連續兩人來內診.(這是第三次痛到想打人了)

負責我的護理師問我打無痛有沒有想要什麼時候打或是As soon as possible?

聽到可以asap,當下利馬說快給我來一針.

 DSC05136.JPG 

到進 labor and delivery unit時8:30左右,(美國待產和生產在同一間,照片中我在睡覺)

綁上測嬰兒心跳及宮縮的腰帶,

開朗的麻醉師很快就來了,(真是幸運了,我看到好多網路上分享的媽媽都等8~9小時不為過)

無痛一打下去,據說我當時回答麻醉師的聲音都變大了.


無痛神器(生產三寶之首,有一個接頭我從頭到尾緊緊抓住連睡覺都不放手,

受不了時可以按一下,不過我從頭到尾都沒按,可能是我跟護士講的耐痛程度太低了,流速很快吧我亂猜)

IMG_20150526_111029.jpg 

接下來時間我就是在baby的心跳聲中睡睡醒醒.

(當時還不了解此時不睡,未來十幾年都不能好好睡的覺悟)

護理師會詢問你可以忍受疼痛指數多少,我很沒種的回答了3 (其實我是想回答2的...)

我的OB也來了,快速的估計大約4點可以開始push,

當時心裡蠢到暗自竊喜那四點半就可以拍拍手收工了吧,


護理師做好準備工作給小桃子的床(前面那個線條的是帽子,為什麼這麼長?因為被產道擠壓過的小桃子生出來時頭好長阿)

 DSC05169.JPG 

IMG_9263.JPG 

 

就這樣很安穩的睡睡醒醒到下午四點,護理師和醫生教完push的方式,

就開始跟著宮縮的節奏用力,和醫生和那位照顧我整天的護理師努力了一個半小時.

醫生說好了就差幾下,可以準備了.

照著我的手術燈那時候才降下打開,我娘說那時候就四五位護理師進入房間準備迎接baby,

那時候我真覺得女人生小孩好辛苦真是生死交關阿,我就不禁因為這種氛圍而哭了

我媽在旁邊很緊張問我說你是感動還是痛啊?

阿這種因為氛圍而哭的原因也太難糗..

 

最後階段一切都發生很快,下午5:51 Eleanor被我push出來了,我只記得一出來Eleanor哇哇大哭,

好像臍帶有繞頸和身體,醫生快速地轉了幾圈.

醫生要老李幫忙剪臍帶,老李差點幫Eleanor剪了一段好長的臍帶,當場被醫生糾正

Eleanor就力馬被抱過來吸奶.照片中我的表情很窘,我想剛被高速push出來的Eleanor本人更冏

沒有母愛爆發的感覺,因為push出來的那一刻的感覺我想到人類體內噴出異形的橋段(我媽看到這個又要念我了)


外公迫不及待喀擦喀擦

 DSC05207.JPG

接著Eleanor就被抓去量身高體重之類的,被大家抱來抱去這樣.

接下來在同一個房間裡面又待2小時恢復,護士進來ㄤ我換上很大的尿布和方便更換的內褲,才轉到mother baby unit

(美國推行母嬰同室,沒得選阿)

然後醫院餐來了,也來了一張菜單可以點菜,很多冷食像三明治果汁,早餐還出現過麥當勞漢堡激似款.

產房與母嬰同室的護理師交接,又發了一堆文件又重新check名字,

同時在小桃子腳上圈上感應器,所以你可以推嬰兒在病房外走廊走走,但是千萬不要經過電梯那邊的走廊,不然全部的電梯會shut down,警衛也會衝來關切你.


接著我們就被發了一張紀錄表.

記錄小桃子便便尿尿(’上回這麼認真記錄是國小二年級的綠豆的生長日記吧)

DSC05385.JPG 

接下來三天兩夜就是和小桃子在母嬰同室一起奮戰.

下圖黑色那包是我的(自己覺得我的媽媽包很時尚 哈哈哈),紅色那包是我老公的(到底帶什麼東西這麼大包),我老公甚至帶了N顆枕頭和被子(畢竟他在家裡就是要五顆枕頭圍在身邊睡覺的那種人)

醫院的櫃子上有產婦用的產褥墊和超大塊衛生棉,所以免買,還可以帶回家.

基本上帶來醫院有用到的東西只有小桃子出院時的衣服和我的出院入院的衣服(其實是同一套)及牙刷還有肚圍(台灣買的)

 DSC05302.JPG 

進到母嬰同室醫院給我的第一樣東西就是桌子上那個塑膠水壺,反正媽媽灌水就對了.

護理師進來看水沒動靜還會提醒我.

桌子上就是醫院餐點(是冷是熱不重要,因為拿來的時候都是冷的 噗)

DSC05312.JPG 

出院當天早上我就忍不住洗澡了,畢竟付錢了沒用到淋浴間很可惜(不應該是這原因吧...)

總之沖個澡比較舒暢阿

DSC05436.JPG 


 

 感想:

感謝生產一切順利,而且醫院應有盡有,

雖然看書上說待產包要帶護唇膏等等等,也可以帶你喜歡的沐浴乳或者哺乳衣或保暖睡衣,

後來了解手忙腳亂根本就沒時間擦什麼膏,

 而且我三天在醫院都穿著醫院的空洞洞大睡衣(餵奶或醫師來檢查根本很方便)

醫院能帶回來的我都帶了,包括一包拋棄式紗布巾(很好用)/衛生護墊/沖洗瓶/許多產婦可能都會出現的痔瘡,護理師也給了我一罐TUCK,很好用/幫嬰兒洗澡的刷子/N片尿布等等等,出院時根本就是滿載而歸(這樣形容怪怪的).

護理師也超級nice有耐心,第二天看我不行了,就說讓我好好休息,半夜帶走小桃子兩個小時,補她一罐配方奶(喔配方奶是生產神器之二)

總之有了小桃子一切都很新奇...

例如:第一天半夜小桃子大哭,我和老公打開尿布一看天哪是一堆烏漆媽黑黏答答的大便(其實正確的說是胎便),

我跟老公傻眼,怕太黏我們硬清會傷害皮膚,我立馬命令老公打給護理站:ㄜ...我想baby 便便了,但我們不知道怎麼清.

據老公說對方停了很久,可能在思考要怎麼回答我們....但是護理師馬上就來救我們了,看到我們用濕紙巾輕輕擦屁股還稱讚了我一下.(媽媽很需要被鼓勵)

就是這麼新奇阿...


小桃子已經四個月了,終於完成這一篇.

下一篇可能再等四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y 美國代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